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漫畫:《灌籃高手》欣賞

漫畫:《灌籃高手》欣賞

《灌籃高手》是我那個年代很受歡迎的漫畫,它的故事內容當年我是一看再看,音樂也是一聽再聽,最近因為寫故事精神太緊繃,想要放鬆一下所以又重新看了一遍,雖然說故事的某些情境還是很激勵人心,不過說實在的已經沒有當年那種感動。

大概是因為年齡不同的關係,人生所關注的面向也有所改變,主要可能也是人可能也比較成熟了,看事情的角度也有不同,少年漫畫的主軸例如友情、人生目標、愛情、努力等,在當時可能對我或者是同年齡層人來說是一種激勵與刺激,但這些性質對不同年齡層的人來說較不具有普遍性,不過對年輕人來說還是蠻有正面性的。

說實在的這部漫畫是日本人畫的,但是故事中人物的取材都來自於美國職業籃球,或許美國籃球被視為是最高的水準,但如果故事的設定放在日本高校籃球,那添加太多的職業籃球素材又好像沒有必要,例如過於強調明星球員,以及比賽的娛樂性,以及表演取悅觀眾。而且職業籃球是一種商業,但是學生籃球所重視面向的又不一樣,不過我是覺得作者在鋪陳運動員遇到困難再怎麼痛苦的時候,永不放棄與挑戰自己的精神還蠻成功的。

不過這部漫畫也影響當時我們年輕人,放假時間往往相約去籃球場打球,不過隨著年紀的增加我覺得籃球這種運動對身體的負擔蠻大的,激烈又快節奏的運動又常常造成身體的嚴重傷害,如果要鍛鍊身體還不如選擇較緩和的如游泳、慢跑、騎腳踏車與登山等運動來的好。



[灌籃高手片尾曲]WANDS-世界が終るまでは(直到世界的盡頭)KTV




SICK Free Throw Line Dunk by High Schooler Shelby McEwen




White boy dunks better than Jordan!!! Jim Dilling dunks behind free throw 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