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癌症可以預防嗎? 是的,只要你願意改變


癌症可以預防嗎? 
是的只要你願意改變




推薦閱讀林杰樑,《防癌保健靠自己》,醫師研究認為如果改變不均衡飲食習慣、抽煙與喝酒的壞習慣,就可以減少70%以上的罹癌機率。
醫師因為家族中的人接二連三因為癌症而去世,所以他從當今的科學研究中,想要找到癌症的預防方法。一般吸收宗教思想的養生概念,會比較強調素食,或者是練氣功與靜坐,或者是嘗試一些能量食品,比較誇張的甚至就是喝聖水與符水,不要說東方宗教,西方宗教也有這些東西。但是這種方式有時是見人見智,覺得有效的人會擁護之,覺得沒效的只好自認倒楣也不敢去否定這些觀念。
這本書著重在,個人先避開致癌因子,如不均衡飲食習慣、抽煙與喝酒的壞習慣,避免致癌物質與人工添加物等等,然後建議培養個人健康習慣的,如飲食均衡與運動,就可以減少70%以上的罹癌機率。我認為這個建議是人人都可以做的到的,這就是我推薦大家閱讀的原因。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人的生活幾乎被商品控制,打開新聞與上網就是新聞與廣告不段的洗腦,所以理性上人明明知道自己吃下去的東西會傷害自己的身體,但還是會不知不覺的吃這些東西。
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因為我的身體從高中以後變得不是很壞但也沒有很好,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就特別注意一些健康與養生的消息,所以從很早之前知道現在的飲料幾乎都適用化合物去調製,所以就幾乎不去碰這些東西,雖然有時候上班時會被人家覺得很怪,但是反正久了人家就習慣了,反正我也會吃零食,不過就是自己帶水果,營養又幫助農民。我想健康就是靠自己一點一滴累積的,就像癌症也不是突然形成的,為了自己與家人,請平常自己多注意健康,
   
簡單歸納醫師建議的防癌建議
1.      維持理想體重,每週運動數次,控制熱量攝取,
2.      依照食物分類,吃各類乾淨新鮮的食物。
3.      每天最好要3~5份蔬菜及2~4份水果。
4.      吃更多的纖維素
5.      適量吃油脂類食物
6.      不要抽煙及喝酒與嚼檳榔
7.      少食鹽漬、煙燻、煎、烤,添加硝酸鹽的肉類及貯存食物,醃漬不可食用。

目錄:讀書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