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小人物談台灣2014的九合一地方選舉

小人物談台灣2014的九合一地方選舉

     這裡不是應景的要寫一些關於政治的文章,主要是紀錄下來台灣小老百姓對地方選舉的看法。
    首先我要談一下自己在這次選舉的投票策略,從這幾年來台灣政治人物與兩大政黨的表現,如降低遺產稅、營業稅,可以看出台灣的施政已經傾向於富人、財團,民意代表甚至直接成為財團的門神。說實在的從二十歲投票開始就一直投給民主進步黨,但是該黨執政的表現如五年五百億、興建高鐵、加碼老人年金,比上國民黨實在好不到那裡去,都跟郭老闆一樣債留台灣、債留子孫。
   但是這一次市長和市議員選舉還是投給民進黨,不是這個政黨好而是某些國民黨政治人物太糟糕了,我也只能選擇政治立場稍為偏向勞工的政黨,如果台灣有工黨出現那我就會投給工黨,可惜的是台灣還沒有一個可以代表與捍衛勞工與弱勢族群權益的政黨。雖然很不滿意游先生靠老人年金攏絡老年人的方式,但是對我來說朱立倫是更不能讓我接受的人,怎麼說呢?
     以我住的台灣新北市為例,前幾個禮拜為了朱先生來市場拜票,市場外的馬路花了兩三的禮拜挖挖補補,不是為了老百姓交通便利喔,是為了讓朱先生有面子,結果新北市民花了至少幾十萬有吧,只為了讓先生打點門面,如果給這種明星人物更上層樓,可以想見台灣將來要浪費多少錢來讓他包裝自己。

後記:

2014台灣地方選舉 小黨當選人


綠黨議員候選人 竹縣周江杰(4142票)、桃市王浩宇(15591)當選  


勞動黨     新竹縣高偉凱      新埔鎮陳新源


樹黨     竹北市許育綸     集集鎮陳繼衡


~~~Good Job~~~

相關:

青年挺小黨突圍 樹黨集集執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