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過來人分享玩遊戲的經驗

過來人玩遊戲的經驗


遊戲不是不能玩,要選那種能學到知識的好遊戲。

這只是個人的主觀看法,但是給大家當作參考。

就我這個年紀的台灣人,大約是現在的六年級生,常被歸類為遊戲世代。

因為台灣從1990年代左右,從日本陸續引進任天堂遊戲機、大型遊戲機台、新力遊戲機,以致於到2000左右桌上型電腦開發出來的遊戲,以及之後月費制網路遊戲,如果是愛玩遊戲的人絕對是花了不少零用錢與時間在遊戲產品上面,我自己都不敢去算有多少錢了。

當然有很多人因為這樣投入遊戲或軟體開發產業,如果是後來有這一行業,之前的花費與時間的投入是值得的。

但如果不是的人,像我一樣,如果花費太多在上面,後來想想不太值得。

如果現在要我跟親戚或朋友的小孩建議,我覺得大人不要限制小孩玩遊戲,反而要替它們篩選遊戲,向我後來想想,覺得文明經營和貿易類的遊戲,對於後來不管從事任何工作,遊戲當中的概念都可以應用在工作上,是不錯的選擇。

 《文明帝國VI - E3 2016閉門展示

 

了解文明的階段要素,如 生命演化 生產 制度 貿易 技術發明

 

大航海時代4 Gameplay2
 
 
了解 大航海時代的歷史 全球的地理 貿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