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生氣是別人做錯事,我懲罰自己 [轉貼]


生氣是別人做錯事,我懲罰自己[轉貼]

 

From 李豐,《健康靠自己》

學習不生氣是一項比較困難的功課。因為我為人耿直、又愛打抱不平

,一看到不合理或不公平的事,拔刀相助的精神便來了。自從我了解「生氣的定義是別人做錯事,我懲罰我自己。」以後,我便開始努力去實踐,不過,積習難改,我的這個過程還是經過了四、五年,才看到一點點成績。剛開始,別人挑釁我,我還是會馬上反應,接著便後悔;然後,我會看到別人在挑釁,我會看到自己快要動氣,於是,馬上逃到看不到挑釁的地方,再慢慢調整自己的情緒;然後,我漸漸不需要逃離現場也能壓住脾氣,可是還需要在心裡說:「你好可憐。」來平衡自己的情緒;現在,我什麼都看到,卻可以一直保持笑容。

網路電子書

版主:

這本書內容很短,但作者的一些觀念對身體和情緒的健康都很有幫助。
特別是出社會後在職場上遇到的一些事情,或者在家庭中與家人觀念上的衝突,平時累積的情緒智商就很重要了。

不然一時控制不了情緒,就如同在電視新聞常看到的,輕則惡言相向,重則拔刀相向,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