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賓州大學 價值實踐(VIA) 心理測驗



賓州大學 價值實踐(VIA) 心理測驗


看完網路熱門的課程《哈佛幸福課》,我去美國賓州大學正向心理學研究單位提供的心理測驗,得出來的結果。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花點時間去做測驗,幫助了解自己的優勢在哪裡,然後利用這些優勢來改善自己的學習、工作、與人際關係

點選美國賓州大學正向心理學研究https://www.authentichappiness.sas.upenn.edu/
點選左上角NAVIGATION區塊,然後Select Language地方選擇繁體中文
然後在選擇語言下方的登入選項點入註冊(Register),紅色星號必填

登入後在問卷的選項選擇價值實踐(VIA)突顯優點調查(量度24項個人優點)。
題目總共240,作答時間約30分鐘。


測驗出來的結果,會排名前五名的優點

價值實踐(VIA)突顯優點調查


以下是你在價值實踐VIA突顯優點調查的得分。請參考<<真正的快樂>> Authentic Happiness一書,以助分析得分。各項優點的等級排列,反映了你在此調查中24項優點的整體分數,以及在每項優點中的能力。你最突出的五項優點,特別是那些被列為突顯優點的,都是值得你留意,並加以利用

PS:版主2017.8重做一次,結果上次不太一樣。注意到現在問卷結果是顯示成英文,就去google翻譯把它翻成中文。

另外也覺得問卷問題的中文讀起來有點不太通順,像中文問卷回答的答案為,

非常似我
非常不似我
中立
不太似我

如果對照英文問卷回答,依照接近程度由4~1應該是
4 非常似我 Very Much Like Me
1 非常不似我 Very Much Unlike Me
2 中立 Neutral
3 不太似我 Unlike Me

可是發現問卷結果跟我的情況有點落差,反而依照一般答題方式,接近程度由4~1的順序,
4 非常似我
非常不似我
中立
不太似我
這樣答題結果比較接近我的實際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