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菩薩在夢中的開示

菩薩在夢中的開示




    筆者在二十出頭的時候,因為身體不是很好,所以喜歡學習氣功與佛教的知識,ㄧ方面想了解自己痛苦的原因,ㄧ方面也希望能夠透過鍛鍊幾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

    大概是  菩薩憐憫我愚癡,不從佛法中解決人生的根本問題,慈悲想辦法開導我走向正路,所以我才會有機緣得以夢到菩薩。在夢中的情況,我的意識是很清醒的,所以我印象很清楚,只不過個人記憶的關係,有些細節已經模糊了。在夢中,有如上圖的  菩薩出現在的眼前,當時的感覺是,  菩薩是很美麗、清晰、與立體的(我為甚麼會用立體這個詞,這是因為我在後來與家人去看3D電影的時候,片中人物發亮,有如真人在你眼前,當時就是這種情況),接著是有如看電影ㄧ般,有我畫面的電影片段,ㄧ直從我眼前一閃而過,我耳邊也聽到快速啪啪的聲音,到後來越來越快,快到看不清楚之後,之後我就醒過來了。

   當時只覺得很神奇很殊勝,也沒有和人提過,ㄧ直到我之後的生活之中,常常在從未去過的場合、與從未碰面的人事物中,有時會突然驚覺,這不是當時曾經出現在我的夢中嗎?這樣的事情一直持續到二十八、九歲的時候,因為後來的片斷我印象也不清晰了。

    這件事情筆者從夢到  菩薩直沒有向其他人提過,直到最近專於念佛之後,才和同樣念佛的母親分享以前的這段經歷。一方面以前兼學氣功與其他宗教的知識,方面也未能完全明白菩薩開示的意涵,所以也不敢隨便跟人亂說。
現在跟大家分享,方面是與大家共同勉勵。第一,佛菩薩不管在任何時間與空間,都在主動示現的幫助與開導我們六道眾生。第二,從  菩薩的開示之後,加上我自己這幾年的生活經驗,較能理解  慧淨法師所說,「何人非白骨,何時非夢中,世間皆虛假,彌陀獨真實」。可惜筆者愚癡,看來這生走到現在,命中好像沒有甚麼改變。如果想要靠自己修行,只能生生世世在六道中沉沉浮浮,隨著自己的因緣業力,根本沒有出生死輪迴的希望。

從  菩薩的開示與閱讀淨土宗經籍(特別是淨土宗書籍的  菩薩十幾年前在我夢中示現),讓我自己本身明白,惟有稱名念佛,這輩子才有機會了生死。唯有依照善導大師教導的本願念佛,才能靠著佛力往生西方,出生死輪迴。


相關:

慧淨法師 法語分享《淨土三經一論大意》 伍、念佛問答


我們這個身體,是業報之身,業報就是過去的業。所以,我們這一輩子出生在哪個地方、身有多高、有沒有智慧、將來會讀到哪個學校、甚至所做的事業、所領的薪水是多少、跟誰結婚、生多少個孩子、健康不健康,這個跟過去世都有百分之百的關係,都是延續過去世而來的

信受彌陀救度    專稱彌陀佛名
願生彌陀淨土    廣度十方眾生





人體身心靈科學():台大校長_李嗣涔科學實驗證明 、靈界的存在

(8:50分開始的內容跟這段經歷很類似,可以做為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