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林四郎的日記本(三)

林四郎的日記本(三)

劉家銘

我們彼此沒有閒話家常,沒有寒暄客套,彼此給了對方笑容。
這個笑容,好像代表了千言萬語。

「學校附近變好多」她說。
「對阿」她也注意到了。
走著走著,我們一路經過學校的體育場,還有游泳池和操場。
雖然那是下著雨的天氣,校園裡沒有甚麼人,在我心裡好像還能聽到學生的嬉鬧聲,這是我的錯覺嗎?
我們又走回到唸書時的教室,也走到動漫社的教室。
「好懷念喔」我說。
「對啊」她回答。
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很長時間的沉默,隨著她的沉默我也陷入高中的回憶裡了。
高中的時候,我們所看的日本動漫,從小學時看的《宮奇駿電影》,到國中時候的《七龍珠》以及《小丸和經典的安達充《鄰家女孩》,現在回憶起來真是無限美好的回憶。
還永遠忘不了第一次我和小丸子聊到宮奇駿的龍貓時,我告訴她這部片子我看了十遍時,她誇張到不行的表情。
「十遍~~」。
「對啊 國父革命第十一次才成功,可惜我沒有看到第十一遍,不然可能真的會遇到龍貓」。
「亂蓋」她回答。
我收起玩笑認真的跟她說,把我心裡從來沒有跟別人說的秘密說了出來。
「我第一次看到龍貓帶著小女孩飛到空中那個畫面,我真的看呆了心裡想真的有那種事嗎,我也好想有人把我接到空中去玩」。
她聽到的時候笑得好燦爛,讓我覺得她真的懂得我在想甚麼。
這時突然又令人錯愕的一句,
「我離婚了」。
我楞了一問到,
「甚麼?」

「不久前我跟老公離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