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林四郎的日記本(十二)完

林四郎的日記本(十二)完

十二
劉家銘

人們都從老人的外表認為他是世界上最不幸、最痛苦的人,但是我現在才知道,他生命的經歷與情感之豐富,讓人難以想像,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人是如此有可塑性,有著無限的可能。社會的價值觀也許否定了他,但是我知道,他永遠不會否定他自己。

我一直壓抑下我的情緒,不想問小丸子,現在的你好不好。
雖然我現在還沒結婚,但妳的友善和真誠,在我的生命中一直影響著我,讓我想做一個好的男人,我更能欣賞世間萬物的價值。

離開的時候,不顧還下著大雨,我隨手拿起一片大樹葉,放在我的頭上,告訴小丸子,如果你難過的話,就隨時找我吧,我會像大龍貓一樣陪在你身邊,聽著你的故事。
我只記得那一天,小丸子笑得好燦爛,以及她的臉上,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墳墓不遠前山坡地上的花紛紛的被雨水打落了下來,或許過了新的一年之後,明年這裡會開滿更燦爛的花。


我相信如果世界沒有終結,生命的故事永遠都會繼續下去。

~~完~~


井上陽水 五月の別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