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林四郎的日記本 (二)

林四郎的日記本 (二)

劉家銘

高中畢業之後,我們考上不同的學校,各自走向不同的人生旅程。
後來間接得知,她結了婚也有了小孩,彼此之間也幾乎沒有再聯絡。
原本以為我和她會像數學上的平行線,不會再有交會的機會。

「你今天下午有空嗎?」
話筒那端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有啊,怎麼了。」
我小心翼翼的問到。
「要不要回學校看看?」
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是如此的複雜,又是如此的心事重重。
「好啊,好多年沒有回去了。」

台北的天空飄著細雨,騎著摩托車往萬華的路上我心裡在想著,她為甚麼突然找我呢,特別是約在以前讀書的地方?

不知不覺當中,我已經騎到了萬華,遠遠地我就看到了小丸子,在我心中她還是像當年一樣沒有變。

雖然學校和附近的建築,已經景物全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