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林四郎的日記本(十一)

林四郎的日記本(十一)

十一
劉家銘

我坐在統聯客運的車上,看著小丸子母女熟睡時幸福的臉,我內心夾雜憤怒與嘆息。
憤怒的是,為甚麼這麼好的女人為甚麼經歷這麼痛苦的事情,嘆息的是,我永遠也得不到答案。

在開往南投的路上,我望著窗外從我眼前不斷流逝的城市、山陵、海洋、樹、電線桿,或許就是這樣吧。
人生就像一部開往終點的車,人不管是遇到幸福的畫面,或者是悲傷的畫面,你只能帶著你的回憶繼續往前走。

而生命有如行駛在公路上的車,永遠充滿了危險不不確定,人只能承認不安與恐懼,失敗與挫折是人生的一部份,或許人生的試煉,使人成為更完整的生命。

有了痛苦,人瞭解自己存在的意義,人的快樂與痛苦都是人生的一部份。
人只能緊緊握好方向盤,坦然面對外面的風風雨雨,不要被外面的環境所影響。


我帶著老人的孫子與我們一起來到老人的墓前,我把老人的日記埋回大地

或許總有一天老人的故事會被人所遺忘,但象徵美好的事物,永遠都會繼續存在。






井上陽水 cover sound HD「決められたリズ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