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林四郎的日記本(四)

林四郎的日記本(四)

劉家銘

「恩」我回答到。
接著是很長很長的沉默。
我只知道,她大學畢業後和學長結婚了,也有了自己的小孩,我們便失去見面的機會,隱約從同學那裡知道,婚後的她過的並不好,但我沒有想到是那種結果。

在我心裡,記憶中的那個女孩子,是如此的無憂無慮,好像會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是,今天我從小丸子的臉上,我看到的是數不清的悲傷與痛苦,那悲傷的眼睛,好像已經流不出任何一滴眼淚,那張痛苦的臉,有如千斤般的沈重,似乎再也看到她美麗的笑容。

過了許久之後,她詳細的告訴了我那一部份我遺落的故事。
剛結婚的時候,和前夫確實過著幸福的生活,也有了女兒。但是結婚一段時候之後,才發現他是一個自私和冷漠的人,自私的是他對自己的家庭不負責任,家中的經濟重擔落在她的身上,迫使她逼不得已要常常向娘家要錢。

最讓她心痛的是,前夫在她懷孕的時候,和從前的女朋友交往甚密,這一切夫家的人雖然看在眼裡,但是令她痛苦的是,她從夫家那裡得不到任何支持。
為了年幼的女兒,她默默的忍受著這一切
直到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她徹底的崩潰了,當天晚上她帶著女兒離開,告別了那一個傷心地。

那一天讀幼稚園的女兒帶著從學校畫好的全家福回家,要給爸爸和媽媽看,那一天前夫帶著憤怒的心情回家,而女兒拿著全家福的畫充滿期待要給爸爸看,沒想到他看也不看一眼,女兒的失望的臉讓我心痛,我從他那裡得不到一點愛,連女兒也是。

聽了她的經歷,我真的很難過,當時我很想擁抱她,只想讓她知道,妳的快樂和痛苦我都很在乎。但是對於這一切,我卻無法為她做甚麼。

接著她說道,我對前夫與夫家的無情感到憤恨,我那顆愛人的心也碎了,好幾個夜晚,我看著熟睡的女兒,常常禁不住悲傷而放聲大哭。
直到有一天,看著女兒放在桌上的故事書,我突然想起高二那年,我們一起讀的日記。
「日記?」
「對啊,林四郎的日記,你忘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